星期二, 8月 20, 2013

吐鲁番亲政府宗教人士被害案告破 当局要求继续高压

来源:维吾尔在线
时间:2013/08/20

维吾尔在线综合报道 维吾尔自治区警方破获吐鲁番地区伊斯兰协会副主席、亲政府宗教人士阿布都热依木· 大毛拉被害案,迪力木拉提•吾普尔等3人被捉获,维吾尔自治区官方称之为吐鲁番“8•15”宗教人士被害案。

据吐鲁番网报道称,8月18日,公安机关侦破吐鲁番“8·15”宗教人士被害案,迪力木拉提·吾甫尔等三名凶手全部抓获。该报道还称成功打掉一涉案“暴恐团伙”,但报道未透露案件的具体细节。

此前,据自由亚洲电台维吾尔语部的报道,8月15日,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伊斯兰协会副主席阿布都热依木·大毛拉 (Abdurehim Damolla) 疑因向警方举报当地6·26暴力袭击事件疑犯的行踪,以及支持政府的政策,上周三晚在其家门前遭人杀害。

吐鲁番主管民族宗教事务的联合工作部门干部阿里木. 阿不力米提 (Alim Ablimit) 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74岁的阿布都热依木. 大毛拉是一名支持中共党政的高级宗教人员,他被袭击是因为坚持打击三种势力。阿不力米提说,今年6月26日,吐鲁番鄯善县鲁克沁镇的暴力袭击导致36人死亡事件发生后,当地进行打击三种势力的大规模政治教育和宣传运动,大毛拉不但率先执行,还公开在清真寺内谴责袭击者为恐怖分子。部分人士特别是年青的维吾尔人经常对其支持政府的言论感到失望和愤怒。

另据吐鲁番地区统战部人员向自由亚洲电台维吾尔语部门透露,每当吐鲁番地区发生民族冲突,甚至是中国内地发生维吾尔人与汉人的冲突时,阿布都热依木·大毛拉都会被当局叫来参与事件的平息。而他在事件的处理过中,始终站在当局一方,维护当局的利益。

据当地政府的另一位维吾尔族官员阿里木. 萨塔尔 (Alim Sattar) 介绍,在大毛拉遇袭前一个月,已被提醒停止发表有关支持政府要求维吾尔人剪胡子和不要戴民族服饰的言论。

当地亦有居民声称,大毛拉被袭是因为他向警方举报吐鲁番6·26暴力袭击事件疑犯的行踪,导致他们被警察抓捕。

另据报道,8月18日,吐鲁番地委书记张文全主持召开2013年地区四套班子第七次会议,会议通报了阿布都热依木·大毛拉被害案的侦破情况,并要求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张文全表示,该起案件的侦破,对第22届葡萄节的成功举办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目前葡萄节已经临近,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保这根弦,所有联防队、工作队、督查组要保证24小时安保机制正常运转,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吐鲁番社会大局稳定和葡萄节、亚欧博览会的平稳举办。

另据报道,从8月19日起至9月10日,吐鲁番市城区将开展为期20余天的社会面网格化巡逻防控。据悉,此次社会面网格化巡控是由几十个地直单位抽调的185名干部组成,共分成17个小队,采取白天、夜晚24小时、交叉不间断巡逻的方式,对全市所有路段、部位进行全方位、全天候巡防,确保治安防控工作不留死角,构筑起一道24小时不间断的社会治安防控网,为葡萄节、亚欧博览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