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6, 2015

俄媒:IS渗透中亚 对华天然气管道面临直接危险

2015年02月03日
来源:新华网
http://www.chinanews.com/mil/2015/02-03/7030560.shtml

外媒称,在土库曼斯坦与阿富汗交界处出现了“伊斯兰国”组织恐怖分子的身影。在阿富汗西北部地区,一些土库曼人早就开始在塔利班的旗帜下行动。受土耳其影响,泛突厥主义在当地人中盛行,极端伊斯兰主义潮流涌动。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土阿边境地区的形势对整个中亚和里海区域来说都是危险的。阿富汗政府控制不了当地,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上海合作组织、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又缺乏与土库曼斯坦就集体安全保障进行沟通协调的机制。土库曼斯坦已成为乌兹别克斯坦等邻国不稳定因素的来源,而通往中国的天然气管道更是面临直接危险。土方的安全保卫能力非常值得怀疑。土边防军应付不了塔利班破坏小分队。

报道说,包括边防局在内的土库曼斯坦强力机构有其特殊性,这与它的中立国地位和特殊的政治体制有关。根据2009年1月通过的军事学说,土库曼斯坦显著削减了武装力量人员数量。该学说认为,土库曼斯坦国家面临的基本威胁不是来自外部,而是来自国内。因此,土库曼斯坦对于外部威胁的防备,尤其是在陆地边界上,是极为薄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