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6, 2015

10名土耳其人组织中国涉恐人员偷渡出境被捕 

2015-01-14 01:17:00

来源:环球时报
http://news.sohu.com/20150114/n407772097.shtml


环球时报 刘畅《环球时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4年11月,上海市公安局会同有关部门侦破一起土耳其人组织我国涉恐人员使用变造土耳其护照偷渡出境案,抓获阿巴拜克热(涉恐网上追逃人员)等9名准备持用变造土耳其护照偷渡出境的新疆维吾尔族犯罪嫌疑人,以及另2名协助组织偷渡的中国籍犯罪嫌疑人、赛拉哈丁等10名提供变造土耳其护照并组织人员偷渡出境的土耳其籍犯罪嫌疑人。

公安机关查明,在土耳其的达吾提(原籍新疆喀什,现在境外)与土耳其人拉马赞(现在境外)等人,以收取每人6万元人民币费用为条件,组织上述人员使用变造的土耳其护照偷渡出境。达吾提、拉马赞等人以1本土耳其护照付给2000美元报酬为条件,利用伪假来华签证邀请函,组织、安排赛拉哈丁等9名土耳其人向我驻土耳其使馆骗取签证后入境我国,与我境内的阿巴拜克热、伊敏托合提、亚森等9名准备偷渡的人员接头,并收取“定金”。随后,拉马赞安排土耳其人卡鲁克将该9 名土耳其人护照携带出境伪造、变造后,企图组织阿巴拜克热等9名人员从上海浦东机场非法出境。

公安机关从查获的偷渡人员持用的通讯工具中发现有涉恐音视频资料,部分偷渡人员交代偷渡出境后将前往叙利亚、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地,其中1人曾多次在新疆传播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音视频。

目前,赛拉哈丁等10名土耳其籍犯罪嫌疑人被上海检察机关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依法批准逮捕。阿巴拜克热等已被公安机关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恐怖组织罪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了解,这是一起土耳其人与我国新疆维吾尔族涉恐人员内外勾结,有策划、有预谋组织涉恐人员偷渡出境的重大案件,其组织之严密、手法之隐秘、涉案土耳其人员数量之多,引起有关部门高度关注。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近年来,我国一些新疆维吾尔族人员通过多种方式非法偷渡出境,部分人员经由土耳其前往叙利亚、伊拉克等地,参加所谓的“圣战”, 有的返回中国境内策划、实施暴恐活动。

有关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这类犯罪的侦破打击力度,绝不让任何内外勾结、危害我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得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