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6, 2015

傳大陸每月5千維族人偷渡出境

来源:大纪元
http://www.epochtimes.com.hk/b5/14/11/17/201102.htm

中共高壓鎮壓下出逃者比3年前高出10倍 逃亡者年輕化

【2014年11月17日大紀元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報道】隨著中共當局對新疆的高壓鎮壓政策加劇,導致當地局勢更加惡化,傳已引發維族人偷渡出境潮。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消息指,估計每月約5千名維族人偷渡出境,比3年前高出10倍。

該中心稱,新疆暴力活動與開槍鎮壓去年加劇,加上當地經濟轉差,在各省謀生的維族人也面臨困難。維族人不但被當局監視及騷擾,連租住房屋都有困難,導致大量維族人偷渡到緬甸、越南、泰國等地,再前往其它國家。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向《大紀元》記者表示,近幾年來,中共加強對維吾爾人的迫害,導致當地不斷出現大小不同的衝突和死傷事件。中共對維人的任意扣押和清查令維人承受力到了極限,逃亡也在進一步加劇。

迪里夏提表示,自2009年新疆「7‧5流血事件」後,有數萬維吾爾人逃出中國,而且逃出的人數每年都在增加,逃亡的年齡普遍年輕化。但他對逃亡的數字很難做出準確的統計。

泰國收容疑似維族人

近日,泰國一所收容所有約100名疑似中國維吾爾婦孺逃走。泰國當局擔心他們會落入人口販賣團夥手中。

據BBC報道,今年3月,泰國警方突襲南部宋卡省等偏僻營地時,從人口販賣營地救出了300多名疑似來自中國新疆的維吾爾人。這些人自稱是土耳其人。

報道引述總部在美國的維吾爾活動人士說,這些人是新疆維吾爾人。美國國務院曾要求泰國對這些人予以保護。官媒《環球時報》則引述在泰國的中共官員的話說,被拘留的200名非法移民中有「幾十名」是來自新疆的維吾爾族,並打算把他們遣返回國。

迪里夏提表示,這些維吾爾人逃亡到東南亞,帶著恐懼生活,隨時面臨著被強制性遣返中國的危險。這些維吾爾人向土耳其、歐洲、澳洲、美國或加拿大等國申請庇護。

他說:「當局把維吾爾人跟恐怖事件聯繫在一起,進行打擊和監控並醜化的宣傳加劇。近期以來,要逃出的人數眾多,但能逃出邊境的人非常困難和有限。當局加強對邊境的控制,很容易遭到抓捕。很多人為了獲取自由,付出很大的代價。」

由於中共對新疆的極端政策,近年來,新疆已成暴力案件頻發地區,官方將暴力事件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據報道,僅2013年在南疆至少發生十幾宗新疆暴力流血事件,至少有100多人死於暴力衝突。今年當地局勢更是惡化,恐怖襲擊事件頻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