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6, 2015

广西警方抓获新疆籍偷渡者 曾悬赏10万元缉拿

來源:新華社
http://news.qq.com/a/20150120/007839.htm

据新华社中新网报道 记者从广西凭祥市公安机关获悉,1月18日20时左右,凭祥市公安机关在凭祥市白云景观大道田心路口拦截一辆载有偷越国境犯罪嫌疑人的面包车时,车上5名犯罪嫌疑人从车内冲出并持刀袭警,民警果断开枪自卫,当场击毙2人,抓获2人。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脱逃后,于昨天晚上落网。

当地有关部门披露,事发地位于一处高速路收费站附近。当时警方用两辆小车逼停偷渡者的车辆后,遭对方拒捕并行凶。警方最终击毙其中两人,而一人逃往居民生活区。

凭祥市公安机关随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和围捕工作,同时向市民多渠道紧急通报逃脱男子特征,如身高约1米75,上身穿红色T恤,下身着牛仔裤,讲维族语言。警方呼吁市民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如有发现拨打报警电话,警方悬赏10万元。

而最新消息显示,昨天19时35分左右,凭祥警方在市区北环路附近将18日晚逃脱的偷渡分子抓获。

另外,广西日报官方发布微博消息称,凭祥公安局周局长称,逃脱的偷渡者是派出所民警巡查时发现的,在莲塘小区的一座山上抓捕归案。目前嫌疑人已押到派出所。

广西破获类似案件占全国一半

2014年11月5日,广西公安厅反恐总队在凭祥市举行的反恐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2014年以来,广西破获的宗教极端人员案件约占全国二分之一,其中,凭祥破获的案件占广西的三分之一。

广西警方介绍,目前全区约三分之一的宗教极端人员案件通过群众举报破获,因此,争取全社会群众的大力支持,才能全力遏制宗教极端人员偷渡犯罪严峻势头,营造全民反恐防恐良好社会氛围。目前,公安机关已出台了相关举报暴力恐怖奖励制度,希望各界群众立即动员起来,共同参与到反恐人民战争中来。

凭祥虽小,但地理位置险要,是极端组织人员进入广西后实施偷渡的重点方向。凭祥地处中国南部,与越南谅山接壤,素有“祖国南大门”之称,是中国最靠近东盟国家的国际化城市。下辖4个镇,全市土地面积650平方公里,人口10多万人,是中国通往越南及东南亚最大和最便捷的陆路通道。(腾讯新闻综合中新网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