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7, 2015

温宿古勒阿瓦提乡近2万农民拥有家庭档案

时间: 2014-12-17 1:40:00  
来源:新疆日报
http://xjrb.xjdaily.com/tsnb/1161025.shtml

本报温宿12月16日讯记者夏青、通讯员陈晓增、杨寒报道: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在开展去宗教极端化工作中,通过基础数据摸排采集核查专项工作,创新建立农户家庭基本情况档案,推行精细化管理,为4303户、18643人建立档案。

农民家庭档案内容包括:家属、亲朋好友基本情况,政治面貌、出租房屋、耕地面积、车辆、劳动能力、雇工、外来流动人口、有无违法犯罪情况、生产生活资料等。

“农民拥有家庭档案后,基层党组织可及时、准确地掌握各类基础信息,实现辖区人口、房屋、土地等基本情况底数清、情况明、转化好、管控住的目标。”该乡阿克吾斯塘村党支部书记吐热克·毛拉艾沙说。

古勒阿瓦提乡副乡长穆耶赛尔·尼亚孜介绍说,农民家庭档案可以作为健康档案使用、为医疗保健服务提供资料;可以作为计生电子档案使用、为人口计生服务提供资料;可以作为爱心档案使用、为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提供资料。更为重要的是,可以作为一份民生档案,将档案作为指导农民增收的切入点,大力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通过对档案实时更新、管理,聚焦农民在档案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目前,该乡对建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找回脱团人员948人,商品地1000余亩,举家搬迁12户,去向不明人员23人。由乡团委负责,组织脱团的948人重新宣誓入团,纳入团组织进行统一管理。由项目办负责,对找回的1000余亩商品地补收承包费,重新签订承包合同,确保国家财产不受损失。由综治办负责对举家搬迁人员做好思想工作,目前已有8户成功回迁。由派出所、综治办、村委会组织人员通过多种查找去向不明的23人,现已找回8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