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6, 2015

青河县开展社会管理基础数据摸排采集专项核查

2014年08月13日 17:52:15
來源:天山網 http://xj.ts.cn/2014-08/13/content_10411123.htm

  天山网讯(通讯员肖曙霞报道)自治区下发了8月1日至12月15日在全区开展社会管理基础数据摸排采集核查专项工作的要求,青河镇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揭起专项工作的热潮。
  此次专项工作,依托“访惠聚”工作组、社区、村和警务室“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采取“以房找人、以人找房、走访调查、全面摸排”的方法,在复核辖区实有人口信息的基础上,重点对辖区流动人口、下落不明人员、变卖家产外出人员、无户籍人员、流入人员、重点人员、特殊群体、清真寺和宗教教职人员、出租房屋进行摸排登记表,以达到全面掌握辖区实有人口底数和情况、全面掌握辖区实有房屋底数和情况、全面掌握辖区教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底数和情况的目的。
  据悉此次专项工作分为:前期准备、信息采集录入和问题整改、总结验收三个阶段,要求在工作中,对照警务室提供的相关《常住人口登记表》和居民提供的户口薄等资料,对人口、房屋、证件等要素进行逐项核对登记、做到不漏项、不误填。对尚未登记采集的实有人口、实有房屋,要当场登记采集相关数据结构;对已经登记采集过的,要了解变动情况,准确记录;对数据不准确、不完整的,要及时更正和补录。在核对户口信息中,发现居民实际情况与户口薄和《常住人口登记表》中项目不一致,以及漏登重登户口、应销未销户、有人无户等问题的,要问明原因,做好登记。
  据悉,青河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文件精神,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以开展此次专项工作为契机,走访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立足全面摸清实有人口、实有房屋等要素底数和情况,健全相关数据库,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做好社会治理和维护稳定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