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9, 2013

流亡藏人将组建全球西藏独立联盟政党

西藏之声 2012年6月28日报道
来源:http://www.vot.org/?p=12995

本月27日在达兰萨拉藏人行政中央图书馆召开的“西藏独立”会议决定准备成立一个涵盖欧美和亚洲的西藏独立联盟政党。

作为嘉宾出席这一会议的西藏人民议会议员格桑坚参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这次会议上,不仅有前西藏人民议会议长嘎玛群培等老一辈争取西藏独立的人士,还有年轻一代的独立抗争人士,如西藏青年会等组织的成员,这让他觉得这次会议的趋势,是团结所有争取西藏独立的非官方机构和个人,形成联盟。

格桑坚参表示,(录音)“在这次会议上,我看到,最后有两个比较重要的决定:第一,现在有许多争取西藏独立的组织和个人分散在世界各地,但是这次会议上,大家有了一个共识,准备成立一个争取独立的联盟组织,在世界各地开展活动;第二,在昨天的会议上,大家还通过了一个决定,就是在2013西藏独立年,召开一些大型的西藏独立会议,包括一些西藏独立的宣传活动。”

格桑坚参还认为,所有争取西藏独立人士形成这样一个大联盟,主要是因为境内藏人在中共的统治下遭受的苦难正在加剧,而且境内外藏人对藏中和谈的希望也已经破灭,对中共政府的失望也在加大。

在提到当天会议制定的决议案时,格桑坚参表示,(录音)“昨天会议制定的决议里面,大家基本上定了,明年2013年,正式成立涵盖整个欧美和亚洲国家的“西藏国民大会党”,这一党的宗旨主要是把这些争取西藏独立的组织和个人都要联盟起来,形成一个政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