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6, 2014

新疆亚普禁毒防艾网站的基本情况

作者:海来特·尼亚孜
来源:作者博客 http://blog.163.com/hltnyz@126/blog/static/11678631200902025345/
发表时间:2009-01-20 14:05:34

全疆唯一的,也是全国少有的第一家民间禁毒防艾网站——新疆亚普禁毒防艾网站成立于2006年10月15日,是在自治区禁毒办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创建的。

当时自治区禁毒办支援了5万元网站启动费,再加上网站法人阿合麦提·库尔班的个人投资,购买了一批电脑等硬件设备,这些设备是电脑(台式)5台、打印机2台,办公桌椅5套、电源等辅助设备5套等。5部电脑全部上网,每台电脑宽带通讯费每月100元,以每年5000多元的价格,租用了电信公司的服务器,聘请有关电脑网络公司的技术人员,设计制作了网站的版式和栏目,雇佣了网站工作人员7名,其中主编维汉文各一名、编辑各一名、翻译两名、办公室主任兼财务一名。以每年12000元的价格租用一套民房,解决办公用房问题。经过近两个月的准备,网站于2006年10月15日网站以维汉文两语言开始了试运行。

网站页面分为禁毒和防艾两大版块,共有各种栏目50余个,禁毒版块主要栏目为《禁毒政策》、《禁毒法规》、《禁毒机构》、《禁毒新闻》(分为新疆新闻、国内新闻和国际新闻)、《禁毒利剑》、《禁毒人物》、《禁毒热线》、《毒品知识》、《禁毒瞭望》、《戒毒院所》、《禁毒文章》、《禁毒影视》、《志愿者天地》和《亚普行动》等;防艾版块主要栏目为《防艾政策》、《艾防机构》、《关注艾滋》、《预防艾滋》、《艾滋世界》、《艾滋病知识》、《艾滋与吸毒》、《艾滋你我他》、《抗艾大使》、《艾防项目》和《红丝带》等。

网站试运行后,得到了各方关注,特别是引起了国家和自治区禁毒防艾部门的高度重视,多次专门指示我们一定要保持严肃的政治立场,严把帖子的质量关,提高网站的质量。近两年来,我们也确实做到了网站没有出任何政治问题。许多禁毒防艾专业网站要求友好链接,本网站发表的各类文章也在他们的网站转载。由于这是新疆第一家维吾尔文禁毒防艾网站,填补了国内相似网站没有维吾尔文版的空白,更是为广大维吾尔族禁毒防艾工作者和群众提供了维吾尔文的禁毒防艾资料,本网站的维吾尔文禁毒防艾内容的帖子,大量地在我区各维吾尔网站上频繁转载,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包括广大的维吾尔群众参与禁毒防艾斗争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网站的社会效益很好,已经成为自治区禁毒防艾战线上的一支重要舆论力量,正在为自治区的禁毒防艾事业发挥着不可估量的良好社会效益。

2007年6月6日,在寰球大厦由自治区禁毒办主办的新疆全国著名禁毒人士宣讲团首场演讲仪式上,自治区党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秀明,庄重地点击了主席台上的一部笔记本电脑,连接投影到会场大屏幕上,立刻显现出新疆亚普禁毒防艾网站的主页,宣告新疆亚普禁毒防艾网站正式开通运行。

2008年3月,乌鲁木齐劳教所申报澳大利亚禁毒艾防项目成功后,建立了西域阳光戒毒康复中心,为了推动项目宣传工作,他们提出了跟新疆亚普禁毒防艾网站合作的意向,本站立即予以热烈响应,协助他们创立了西域阳光戒毒康复网,并成功地挂靠在新疆亚普禁毒防艾网的主页上,为澳大利亚禁毒艾防项目——西域阳光戒毒康复中心的宣传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2008年9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主要门户网站——天山网开始注意到我们的网站,主动要求与我们网站进行战略合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协商与论证,新疆亚普禁毒防艾网站终于与天山网达成合作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是新疆亚普禁毒防艾网站与天山网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做好新疆亚普禁毒防艾网站的运行工作。

我们合作双方坚信,新疆亚普禁毒防艾网站这家民间专业禁毒防艾网站,由于搭乘上了天山网这个强大的政府官方的网络平台,将开创民间网络平台与官方网络精诚合作的先例,这将进一步有力地整合优化我区的禁毒防艾网络资源,为新疆禁毒防艾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更加辉煌的推动作用。

新疆亚普禁毒防艾网站现在的网址为www//yarp.net.cn,也可以直接点开天山网,在主页下面的“合作网站栏目项”里点击“新疆亚普禁毒防艾网站”进入。我们合作双方初步拟定于2009年2月份择日举办两个网站的合作仪式,届时烦请我们新疆亚普禁毒防艾网站的初始娘家——自治区禁毒办的领导光临指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