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4, 2014

伊斯兰宗教领袖:ISIS是伊斯兰教的头号大敌

来源:中国民族网 http://www.mzb.com.cn/html/report/140829875-1.htm
发布日期:2014-08-22

  沙伊赫•阿卜杜拉•阿齐兹•姆沙伊赫,沙特阿拉伯大穆夫提(照片来自WIKI MEDIA)沙特阿拉伯的最高宗教官员最近公开谴责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
  
  本周二,继其他穆斯林领袖之后,沙特阿拉伯的大穆夫提沙伊赫•阿卜杜拉•阿齐兹•姆沙伊赫通过沙特的新闻机构发表声明谴责恐怖组织ISIS。
  
  “极端思想、激进思想和恐怖主义在地球上的蔓延,将给人类文明带来摧毁”姆沙伊赫称,“这些思想不但不属于伊斯兰教义,而且是伊斯兰教的头号敌人,首当其冲的受害者就是众多穆斯林。”
  
  在这位沙特大穆夫提发布声明之前,从印度尼西亚到埃及的多位穆斯林领袖,包括宗教领域和世俗领域的,都对ISIS的行径表示了谴责。
  
  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领导的ISIS起源于基地组织的伊拉克分支,最近因其军事胜利和残酷暴行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IS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占领了大片领土,由于残酷迫害其他宗教信徒,什叶派穆斯林和当地少数民族而臭名昭著。
  
  他们的暴行激起了库尔德人部队在伊拉克北部的反击,库尔德人在美军空袭的帮助下与该恐怖组织对抗。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个网络视频中,一名ISIS恐怖分子展示了斩首美国记者詹姆斯•弗利的整个经过。
  
  据今日美国报道,在马萨诸塞州玛莎葡萄园岛度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称,“整个世界为此震惊”,美国“为此心碎”。
  
  据路透社报道,虽然沙特阿拉伯王国某种程度上是依照瓦哈比教派(一种严格的伊斯兰教义)进行治国的,但是瓦哈比主义和ISIS有显著区别。
  
  “虽然高级瓦哈比派神职人员都赞成对一些犯罪处以斩首,包括叛教、通奸和巫术,反对妇女驾驶或工作,将什叶派穆斯林描述为异端,他们与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的区别在于:他们反对武装暴乱”路透社提到。
  
  “利雅得长期作为叙利亚叛军背后的主要支持者,但是现在已经把武器和金钱的支持转向了与‘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对立的其他团体”路透社称。
  
  在这位大穆夫提的表态的几天前,沙特王国刚刚为联合国反恐中心捐资了一亿美元。

   “恐怖主义是必须从通过国际努力,从世界上根除的邪恶势力”沙特驻美大使声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