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7, 2014

“基地”声称将建印度次大陆分支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于2014-09-05

“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希里在3日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宣称,这一组织将在印度次大陆成立统一的新分支机构,武装人员将在印度、缅甸和孟加拉国发起军事行动,“打破人为划..

■ 与ISIS极端组织争夺追随者 印度多地加强警戒应对


  “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希里在3日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宣称,这一组织将在印度次大陆成立统一的新分支机构,武装人员将在印度、缅甸和孟加拉国发起军事行动,“打破人为划分的国界”。

  印度政府4日认为此事属实,已经对各地方政府发出警告。

巴基斯坦武装人员领导

  美国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3日在极端组织互联网论坛上发现“基地”组织最新发布的视频。在这段时长约55分钟的视频中,扎瓦希里宣布“印度次大陆基地组织”成立,并介绍了相关领导人和发言人。

  据新华社报道,这段视频以“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丹的镜头开始,随后出现中东地区、印度次大陆以及非洲之角的卫星地图。接下来,镜头转至扎瓦希里,他戴着眼镜和白色头巾,宣布新分支成立。

  扎瓦希里说:“这一分支机构并非今天才诞生,而是两年多来筹备工作的结果。我们最终把印度次大陆各分支机构统一在一起。”

  “基地”通常活跃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但扎瓦希里称,印度次大陆分支机构“势力范围”包括印度、孟加拉国和缅甸,将保护当地的追随者。

  扎瓦希里介绍,新分支领导人为巴基斯坦武装人员阿西姆·奥马尔。

  扎瓦希里现年63岁,是美国政府通缉的要犯之一。美国国务院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扎瓦希里。

  反恐专家分析说,“基地”此次宣布成立新分支,意在扩大势力范围,同时与极端组织ISIS争夺年轻追随者。

  扎瓦希里在视频中呼吁,“基地”印度次大陆新分支不应像ISIS那样制造“混乱”,与其他反对派团体争斗。

  2013年,极端组织ISIS与“基地”分道扬镳,转而向叙利亚和伊拉克拓展地盘。

可能对莫迪构成威胁

  据报道,印度一位参加安全简介会的官员称,印度政府认为此事属实,已经对地方政府发出警告。在该安全简介会中,印度内政部长同与会官员讨论了扎瓦希里视频一事。

  印度古吉拉特邦官员S.K. Nanda称:“‘基地’发布该视频后,我们加强了戒备。我们将与中央政府密切合作,应对任何对国家的威胁。”

  英国媒体评论说,“基地”这一新分支可能对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构成威胁。2002年古吉拉特邦发生了印度教徒大规模屠杀和强奸穆斯林事件,超过1000人在骚乱中死亡。时任该邦首席部长的莫迪被指难辞其咎,但他至今拒绝为此道歉。

  印度一位警方高官称,古吉拉特邦自2002年发生骚乱以来,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武装组织就一直都对该邦很感兴趣。

  “由于莫迪现在是总理,他们会对该邦更感兴趣。”这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

  印度穆斯林仅占人口总数约15%,但由于印度人口基数大,穆斯林总数达1.75亿人,是世界第三大穆斯林群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