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2, 2013

2011年流亡藏人民主大選結果

报道时间:2011-04-28
资料来源:http://www.tibet.org.tw/news_detail.php?news_id=1916

西藏流亡政府選舉事務署於今天(27日)正式宣佈2011年西藏流亡社區民主大選中獲選的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和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長名單。 自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宣佈將所有行政權力移交于新屆領導人以來,流亡藏人對今年3月20日的正選給予更大關注,參選率相對于往年明顯增加。在總計83399名註冊參選人數中,共有49184人正式參加了選舉,占選舉比率59%,雖比初選有所下降,但超過上屆選舉比率。

西藏流亡政府選舉事務署主管江白曲桑、增設主管楊科嘉和仁增曲紮,今天在外交與新聞部會議大廳中召開新聞發佈會,正式公佈第15屆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和有民眾直接投票選舉產生的第3屆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長獲選名單。

入圍2011西藏民主大選的94位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其中包括6名自願參選者)和3位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長中,正式獲選的有西藏人民議會衛藏8名議員、多堆10名議員、多麥10名議員、五個教派各2名議員、歐洲與北美各2名議員和1名西藏首席部長。而衛藏議員排列第9及10名的次丹諾布和晉美炯乃得票數分別為31.85%和31.40%,未達到法定選民總數的33%,因此在這次衛藏10名議員選舉中只有8名議員獲選。

西藏流亡政府選舉事務署方面針對衛藏缺席的2名議員將進行補選。選舉事務署主管江白曲桑在新聞發佈會上對於議員與首席部長首次在同一天選舉方面作了說明,並強調這是通過研究其利弊,重點考慮生活在西方國家的藏人參與選舉,同時為了節省時間所作的決定。江白曲桑介紹說,民選第一屆首席部長的選舉率為52.22%,當時選舉的第十三屆西藏人民議會議員的總比率為59.62%; 第二屆首席部長選舉比率為44.36%,14屆議員選舉比率為52.69%,與上一屆相比出現下降趨勢;第三屆首席部長選舉比率為58.97%,第十五屆議員選舉比率為58.54%,其中首席部長選舉與上兩屆相比明顯上升,這說明2011年大選的關注力和參與人數比往年增加,而這一成果是大家共同的努力。

西藏流亡政府選舉事務署增設主管楊克嘉宣佈第十五屆西藏人民議會西藏三區獲選議員名單,其中:

衛藏地區的議員依次為,阿甲亞•益西平措、白瑪炯乃、夏爾林•丹增達珍、格西•格桑占堆、噶瑪益西、達瓦次仁、卓瑪次仁、布姆次仁;

多堆議員依次為,巴瓦•格桑堅參、色達次成、久欽•貢卻曲珍、嘉央索巴、吾嘎倉•玉珍、曲炯旺秋、央金卓嘎、次成丹增、格西•雍忠堅參、崗拉姆;

多麥地區議員依次為,邊巴次仁、圖丹龍日、傑榮•達瓦次仁、培傑•卓瑪措姆、格德•卓嘎拉姆、索南堅參、卓嘎嘉、益西卓瑪、莫日丹巴、嘉柔太。

西藏流亡政府選舉事務署增設主管仁增曲紮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第十五屆西藏人民議會各教派、歐洲與北美地區的獲選議員和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長獲選名單,其中

寧瑪派議員依次為,索南丹培和甲日•布楚;

噶舉派議員依次為,噶瑪曲培和丹巴亞培;

薩迦派議員依次為,諾布次仁和曲紮嘉措;

格魯派議員依次為,絨布•羅桑念紮和阿周次丹;

苯波教派議員依次為,格西•莫朗塔青和格西•南達澤普;

歐洲地區議員依次為,圖丹旺青和瓊達果仁;

北美地區議員依次為,德吉曲央(自願參選者)和諾布次仁。

仁增曲紮最後宣佈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長勝選名單。他說,西藏流亡政府前任部長紮西旺堆獲3173票,得票率為6.45%;居住在美國的西藏流亡政府前任首席部長志彤•丹增南傑獲18405票,得票率為37.42%;居住在美國的法學博士洛桑桑格獲27051票、得票率為55.00% ,在三名候選人中,洛桑森格當選為第三屆民選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長。

據瞭解,第十五屆西藏人民議會西藏三區獲選議員將于5月30日正式進行就職宣誓,而首席部長的就職宣誓日期暫不清楚。新當選的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長洛桑桑格今天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作為在印度生長,最後到美國留學的我來說,從初選到今天,一直得到民眾的支 持和信任感到很鼓舞,特別是今天接到很多來自西藏境內藏人的祝賀,在此特別表達感謝。我將在今後不負眾望,按照先前所作的承諾繼續為西藏政教事業付出貢獻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