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9, 2013

噶玛群培:将开始坚持西藏独立立场

【西藏之声2013年3月27日报导】

正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召开的第十五届西藏人民议会第5次会议接近尾声,今天(27日)有议员强调,针对中共持续迫害藏人,将要开始主张西藏独立的政治立场。

西藏人民议会议员噶玛群培在今天的会议上表示,(录音)自己从1991年开始被连任西藏人民议会议员后,在过去22年时间中,一直为西藏社会各项事业付出努力,需要说明的是,在宗教方面,达赖喇嘛尊者作为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自己将会坚信不疑地进行崇拜和敬仰;而在政治方面,达赖喇嘛尊者已经卸下所有政治权责,也不再拥有国家名义领袖的职位,在此之前,为了表达对达赖喇嘛尊者虔诚崇拜和尊重,一直签名支持在议会中通过的有关中间道路政策的议案和意见,但现在局势已发生变化,所以自己将会行使民主义务和权利,改变中道立场,将要开始坚持西藏独立的政治立场。

噶玛群培继续表示,改变政治立场主要有三大原因,第一,过去64年时间中,中共政府不仅不改变治藏政策,反而实施着各种残忍的迫害措施,导致藏人完全失去对中国的希望;第二,基于上述原因境内藏人纷纷选择自焚表达对西藏自由和独立的愿望,抗议中共的统治政策,为此要表达同情和支持;第三,今年是第十三世达赖喇嘛宣布《西藏独立宣言》100周年,因此,主张西藏独立立场,想要表达对这一历史人物和事件尊重和纪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