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6, 2013

内高班14年已累计招生6.04万人

来源:http://news.iyaxin.com/content/2013-08/07/content_4143706.htm

亚心网讯(记者张雪红)6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召开的2013年内地新疆高中班招生录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2000年至今,内高班14年已累计招生6.04万人,已有2.8万人高中毕业、6000余人大学毕业,还有部分硕士、博士毕业生,每年约有15%的内高班大学生毕业生留在内地工作,其余的回疆就业。

据了解,今年内高班招生9122人,比去年增加792人,全疆有近3.8万人报考,明年开始每年将稳定1万人的招生规模。今年内高班办班城市从去年的44个增加到了45个,办班学校增加了6所达到了91所,秋季开学后内高班在校生将达到3.1万人。

自治区内地新疆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琦介绍,今年内高班录取新生中少数民族学生达到了90%,农牧民子女录取比例从去年的76%提高到了77%,分别有6名自治区双语口语大赛获奖学生和2277名农村计划生育领证家庭子女在内高班招生考试中享受了加分,今年区内初中班毕业生升入内高班的比例达到78.85%。

记者还了解到,内高班录取结束后,北京、天津、安徽、江苏、江西五个对口援疆省市将进行高中“对口班”招生,按照汉考汉、民考汉、双语班三个类别,不分城乡从高分到低分统一划分数线录取,和田录取380人,克州录取120人。

8月6日20点开始,内高班录取结果可以通过以下四个渠道查询:网站查询:自治区教育厅网站(http://www.xjedu.gov.cn)新疆班网站(www.xjban.com);声讯电话查询:移动用户拨打12580语音查询,电信用户拨打 16885123声讯电话查询;短信查询:移动用户编辑录取查询(NGBLQ#准考证号)发送到10658333、电信用户编辑录取查询(NGBLQ准考证号)发送到1065920160;新疆广电网络电视用户查询:电视用户可通过新疆广电网络天山云机顶盒中(天山云首页—云资讯—成绩查询)界面查询各类考试成绩录取信息。考生也可以到当地教育部门查询录取结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