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3, 2016

藏传佛教觉囊派特别大会在达兰萨拉举行

来源:http://www.vot.org/cn/%E8%97%8F%E4%BC%A0%E4%BD%9B%E6%95%99%E8%A7%89%E5%9B%8A%E6%B4%BE%E7%89%B9%E5%88%AB%E5%A4%A7%E4%BC%9A%E5%9C%A8%E8%BE%BE%E5%85%B0%E8%90%A8%E6%8B%89%E4%B8%BE%E8%A1%8C/


【西藏之声2015年9月11报道】藏传佛教觉囊派僧俗代表,聚集于达兰萨拉召开特别大会,计划讨论觉囊派在流亡社区中受认可程度的相关议题。

今天(9月11日),藏传佛教觉囊派特别大会在印度北部山城达兰萨拉召开。来自印度、尼泊尔、不丹,以及欧美与亚洲各国的觉囊派寺院、佛法中心代表,将展开为期两天的研究讨论。

在特别大会开幕仪式上,觉囊派的高僧代表轮流发言,均认为西藏人民议会对觉囊派议题所给予的重视度不够,对此表达了不满。

藏人行政中央宗教与文化部部长白玛曲觉,也受邀出席了大会开幕仪式,他在致辞时指出, 2011年达赖喇嘛尊者莅临了“藏传佛教四大教派及苯教”大会,自己也有出席。当时大会通过了决议,正式承认觉囊派为藏传佛教一大教派,而宗教与文化部也一直按照这一决议,一视同仁地对待觉囊派,今后,宗教部也会继续公正对待、处理觉囊派的相关事务。

西藏觉囊福利协会会长仓央嘉措,在开幕仪式结束后接受了本台的采访,(录音)他表示,此次会议也有境内觉囊派寺院的代表参加。两天的会议中,大家将主要审视觉囊派为获得与其他教派同样的认可对待,而于过去18年中所开展的申请游说活动,是否有不足之处,并将制定今后的行动计划。

在今年3月举行的十五届西藏人民议会第9次会议中,有关增设觉囊派议员席位的提案未被通过。当时觉囊派僧俗还曾在议会会场外集会表达不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