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8, 2014

巴基斯坦塔利班宣布效忠ISIS

來源:大公網
http://news.takungpao.com.hk/world/exclusive/2014-10/2767244.html
  
        大公網10月6日訊 據路透社4日消息:巴基斯坦塔利班4日宣布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並要求其在當地的成員協助ISIS,建立一個全球性的「伊斯蘭哈裏發」。

  ISIS目前控制了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大片土地,近期開始深入南亞地區。這一區域傳統上一直被當地塔利班分子控制,塔利班的目標同時針對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政府。

  盡管目前少有證據顯示,ISIS和與基地組織淵源深厚的巴基斯坦塔利班已結成穩固同盟,但最近ISIS極端分子曾被目擊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市分發宣傳冊。

  據悉,ISIS的旗幟還被插在了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街道上。這一趨勢引發全球日益擔憂,質疑各國政府是否能夠跟得上這一極端組織快速變化的擴張手段。

  稱將向ISIS輸送聖戰士

  在慶祝穆斯林「宰牲節」期間,塔利班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全力支持ISIS實現目標。塔利班發言人夏希德在一封寄給路透社的郵件裏表示:「哦,我們的兄弟,我們為你們的勝利驕傲。我們與你們的快樂和哀傷同在。在這一困難時期,我們希望你們保持耐心和穩定,尤其是現在所有的敵人們都團結在一起,針對你們,請把你的對手們都遠遠甩開。全球穆斯林都對你們抱有巨大期待。我們與你同在,我們會向你們輸送聖戰士,還會提供所有需要的支持。」

  這份聲明分別用烏爾都語、普什圖語和阿拉伯語撰寫,是ISIS在3日發放了斬首英國人質亨寧的視頻之後發布的。

  與ISIS目標難統一

  這份聲明也引發猜測,指巴基斯坦塔利班領導者的目標其實是推翻當地政府,建立伊斯蘭國家,而這與ISIS的目標不同,盡管ISIS的「雄心」很多,但都和巴基斯坦沒什麼關係。
  巴基斯坦塔利班的主要資金來自於當地以及海外團體捐獻,這些富有的支持者們多來自海灣國家。

  巴基斯坦塔利班與阿富汗塔利班分別獨立運營,雖然共享同一個名字,但兩者之間的同盟關係極為鬆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