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8, 2014

甘肃破获特大涉疆宗教类非法出版物系列案件

本报兰州9月27日电 (记者林治波)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部署,甘肃省兰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与临夏回族自治州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建立了跨区域联合办案的工作机制。此外,兰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还主动与甘肃平凉、青海西宁、新疆乌鲁木齐搭建联合办案工作平台。

从2012年至今,在兰州、临夏、新疆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查办涉疆、涉嫌非法宗教类出版物印刷案件14起,共查获涉疆宗教类非法出版物12.6万余册,印刷半成品散页1739万余页、40余吨,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其中7名案犯已交由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其中,2013年11月9日,在兰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会同临夏公安人员对兰州圣杰印刷责任有限公司进行的检查中,近年来主导西北地区极端宗教类非法出版物流通的重要嫌疑人马智中浮出水面,目前,嫌疑人马智中已被临夏警方刑事拘留。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8日 04 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