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0, 2014

北京市斥资千万援助新疆兵团农14师发展设施农业

来源: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1-09/20/c_122061113.htm
发表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3:57:52

中新网和田9月20日电 (龚德文) 9月20日,记者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四师二二四团各连队看到:由北京市出资231万元人民币援建二二四团的34个蔬菜大棚已建成并通过验收。目前,该团34名蔬菜大棚承包职工正在接受团农业科组织的培训,学习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

设施农业一直是农十四师农业的短腿。长期以来,该师农业经济主要依赖红枣、棉花、畜牧业,农业结构单一,风险性大。同时,长期以来,一年四季全师各团场蔬菜全靠外调,不仅价格高,菜品也不新鲜,职工群众吃菜难的问题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为了开辟职工增收致富新渠道,同时彻底解决职工吃菜难问题,农十四师与北京市、北京援和指挥部多次沟通协调,由北京市对口支援农十四师各团场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记者从农十四师对口支援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北京市出资1000万元支援该师四个农牧团场大力发展设施大棚,新建大棚118座。

今年6月,由北京市援建农十四师各团场的设施大棚建设项目全面启动,目前已全部竣工并通过验收。大棚承包户正着手平整土地,做好种植前的准备工作,设施大棚蔬菜也将在春节前上市。

据悉,北京市设施大棚援建项目的实施,将使农十四师职工群众增收470多万元。同时,各团场各族职工群众吃菜难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