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5, 2016

毒品走私出现新的严峻势头 呈显"西进东出"态势

來源:http://www.people.com.cn/GB/shehui/1063/2689089.html
時間:2004年08月05日17:17

新华社昆明8月5日电(记者 秦晴)记者从8月5日在昆明召开的"全国海关查缉走私毒品工作会议"上获悉,尽管全国海关系统一直致力于全面提升缉毒能力,但仍然面临境外毒品渗透加剧和国内毒品来源增多的双重压力,毒品走私出现了新的严峻势头。

海关总署副署长盛光祖介绍,近年来"金三角"、"金新月"等境外毒源地对我国逐渐形成"多头入境、全线渗透"的复杂态势,欧美国家生产的新型毒品不断向东南沿海渗透,我国处于周边毒源的包围中。从海关查获的毒品案来看,旅检、邮递、货运渠道成为毒品走私的主要渠道。近5年来海关查获毒品数量不断攀升,查获万克以上毒品走私大案达41起,其中仅今年上半年就查获千克以上毒品走私案件20起,缴获各类毒品210千克。

据统计,5年来经昆明、南宁、成都、拉萨、乌鲁木齐、重庆、西宁等关区进境的毒品走私案件数量占查获案件总数的67%,经上海、深圳、拱北等关区走私出境的案件数量占查获走私出境案件总数的79%,毒品走私呈明显的"西进东出"态势。5年来海关共破获来自境外的毒品走私案件306起,查获海洛因、大麻等毒品1677千克;冰毒、摇头丸等新型毒品的走私犯罪也日益突出。

盛光祖分析说,除原有的缅甸--云南传统贩毒路线外,新的贩毒路线已被开辟,主要路线有缅甸--印度--西藏,再经内地省份到沿海地区出境;"金新月"地区的毒品经尼泊尔--西藏--四川--广东再到香港。拉萨、成都海关相继破获6起经尼泊尔、印度向我国走私毒品的案件;今年又首次发现台湾人从缅甸贩运毒品经泰国到福建厦门,再走私到台湾的最新贩毒路线。
来源:你好台湾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