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3, 2016

新疆缴毒品8吨 一年查获吸毒人员1.6万人次

来源:山西信息港 http://cul.china.com.cn/cswh/2016-04/14/content_8704960.htm
時間:2016-04-14


新疆一年破获毒品案件2240起,缴获各类毒品8.19吨,查获吸毒人员1.6万人次,这是记者从4月13日召开的全区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去年全年,全区共破获毒品案件2240起,同比上升1.86%,抓获犯罪嫌疑人2582名,同比上升7.85%,缴获各类毒品8.19吨,同比上升1.89倍。此外,全年查处吸毒人员1.6万人次,强制隔离戒毒4467人次,社区戒毒1805人次,社区康复216人次。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办主任熊选国指出,我区紧邻全球最大毒源地——“金新月”,“金新月”毒品通过我区陆路、航空口岸,向我区渗透的趋势明显,“金新月”毒品贩运手法不断更新变化,堵截“金新月”毒品走私渗透难度不断增大。

同时,新疆吸食毒品人群不断扩大,而且向年轻化蔓延。吸毒诱发违法犯罪活动突出,吸毒感染艾滋病仍然严重,合成毒品犯罪快速上升。去年缴获合成毒品超过前三年缴获的总和。

熊选国强调,我区禁毒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不断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坚持主动进攻,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吸毒人员服务管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